大秦的八咫鸦

我想长睡不醒,然后去见你。

【琴赤琴】那个在楼下抽烟的陌生人

【【【狗血设定!】】】
【文章注脚内容改编自《天涯客》】

     秀一第一次看见他是在从酒吧打工回来的上个周五晚上。那个人穿着黑色的风衣,带了一顶黑色礼帽,有着柔顺的银白色长发,一双同他一样的翡翠色双眼,靠着一辆老款保时捷,像是一个上世纪九十年代在布鲁克林的黑帮头子,不光是穿得像,秀一单是从他身边经过就能感觉得他所散发出的冷峻而危险的味道。然而在秀一回到租的公寓后才发现,那个人所处的位置正好在他家楼下,只要站在窗前就可以看见他。

     秀一每天晚上打工回来都能看见他,不变的穿着,不变的车,不变的位置,不变的时间。他像是在等什么人,又像是开车开倦了随意停到这里休息;他经常抽烟,每次从他身边路过都能闻到一股好闻的烟草味;他看上去与自己年纪相仿,但又多了一份稳重。不管是酒吧打工,还是大学生活都让秀一觉得单调无聊,可是因为他的出现使单色的日子出现了一抹神秘的色彩。

     晚上回到家后,秀一经常坐在窗边静静地看他,路灯昏黄的光打在他身上,像是刻上了时间的痕迹。秀一能一直看他到睡觉时间,而那个在楼下抽烟的陌生人也呆到很晚,晚到路上不再有行人经过,晚到秀一在半夜迷迷糊糊的起来后还能看见他,这时秀一会靠在窗边再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陪他一会,有时也会趴在椅子上再度睡去,清晨醒来时那人已经不见。

 

     琴酒所记得的最后一个场景时秀一左手举枪,与他相隔不过七米远。第一枚子弹打偏了,擦着他太阳穴过去,掀翻了他的礼帽也削断了他一缕染血的银发,第二枚正中他的眉心,在倒下前只看到秀一的手很抖,抖得连枪都拿不住。

     正邪不两立从不是说说玩的。他是正道,他是歪道,便注定不能在一起,这是规矩。规矩是大多数人所定下的,每个人都必须遵从,若想要违抗,就必须要有能力,必须和这世上一切反对你们的人作斗争。胜了,便可以跳出这束缚;败了,便.....(注)所以琴酒对秀一并没有怨言,有些事情太难了,自从和已经亮明身份的秀一再次相遇时他就想到了会有这么一天——他们中的一个会被另一个人亲手杀死,只是没想到会这么快。

     后来不知怎么的琴酒醒了,睁开眼便看到秀一大摇大摆的从面前走过,似乎并不认识自己。他身上只有一包秀一所喜爱的香烟,身边也停着保时捷。琴酒可以开车去任何一个地方,但他不想,他觉得累了,靠在车上一根一根的抽着有熟悉味道的香烟。他从未来过这个地方,却清楚的知道对面大楼的以上窗子是属于他的,因为光线的缘故看不清窗子的另一边,但他知道秀一就在后面。

琴酒不知道这是什么时候,只能感觉到他和秀一都比较年轻,他貌似是卡在这个时间点上了,每次睁眼都能看见意气风发的秀一从面前走过,然后等那扇窗子透出橘光,等那光熄灭,再等一段时间就会瞬间失去意识,醒来时秀一在眼前经过......

 

     难得被噩梦惊醒的秀一打开灯,寻了一瓶水喝,之后就习惯性的走到窗前,那人还在那里,一共二十九天了,他每天都在,但他们从未说过一句话。秀一突然笑了,一种莫名的喜悦侵蚀了他被梦烦扰的心,二十九天以来他第一次推开窗子,即使因为光线的原因看不清那人,但秀一知道他一定也在看着自己。秀一笑着抬起左臂,做了一个握枪的手势,然后嘴里“biu”的一声,接着像做了坏事一样兴奋的飞快的关上窗子,关了灯,跑回床上。

     一夜好梦。

     ......那个在楼下抽烟的陌生人再也没出现了。

     后来秀一得到了FBI探员的身份,一次闲聊中,詹姆斯问他来FBI的目的是不是为了查询父亲的下落。

     “嗯...还要找另一个人......我的初恋情人。”

     “哦?”詹姆斯来了兴趣,“是谁?长什么样?”

     “样子......”秀一忽然忘记了那个他一直铭记在心的那个人的模样,记忆就像那人一样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     “是......是一个在楼下抽烟的陌生人。”

     詹姆斯像是不太满意这个模糊的答案,一边调侃秀一把心上人藏的太严,一边继续问话。秀一没再说任何事,而是点起一根有熟悉味道的香烟。

我想营造一种岁月静好又带着一点点忧伤的感觉,结果被朋友吐槽狗血......

脑洞来自一篇短文标题,没错,那篇文就叫《那个在楼下抽烟的陌生人》

不记得在哪里看过一句话“两个有病的人孑然一身,漂泊到某一天灵魂相认”,感觉很适合秀哥和琴爷,也觉得如果是他们两个即使相互不认识,也能爱上彼此,有一种灵魂伴侣的感觉【←已经开始语无伦次了

写的可能有点电波,请原谅我文笔不好,欢迎捉虫。

评论(2)
热度(8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大秦的八咫鸦 | Powered by LOFTER